很久没有update, 因為老爸身體狀況一直都維持得不錯, 除了最近一個月來他的右腳又水腫變粗, 這是自從中風後三不五時就會有的現象. 上週六帶老爸去看培真中醫時, 鄭醫師請我們除了煮紅豆湯外, 也可以煮牛蒡, 冬瓜, 白蘿蔔, 連皮帶子不加塩, 用食療的方式來改善腳水腫的現象. 這帖湯看起來感覺蠻涼的, 利用機會把心裡的疑問請教鄭醫師, 為什麼不好吃熱性的東西? 一般不是說長癌是因為身體太寒嗎, 照理就該儘量避免吃寒涼的食物而儘量給病人吃溫補的食物才對不是嗎? 鄭醫師的說法是她認為老爸雖然體質偏寒, 但以目前狀況來看, 若是吃溫補的食物剛好就給腫瘤進補, 愈補腫瘤會愈大. 這樣似乎也很有道理, 但與漢唐的說法又大異其趣, 結果還是讓人搞不懂, 總之聽醫生的就是了, 至少吃清淡是一致的共識.

已經8月初了, 這幾天發現老爸右腳的水腫有比較消. 最近在學原始點療法幫老爸按推幾次後, 可能太痛他又不會表達, 之後就不給我按了. 發現在按他臀部時幾乎没什麼肉, 感覺好像在按水袋, 不知道這與他排便不順是否有關, 得找機會去請教專家. 原本對這套原始點療法有興趣是為了幫老爸按推, 哪知才按個2,3次他就避之唯恐不及. 倒是用原始點幫老媽按發現對她的痛痛病很有效, 原本三不五時喊腳痛, 手痛的, 生活稍微緊張也會頭痛甚至心痛.  我就以原始點網站上及張釗漢醫師DVD中所教的手法幫她按, 雖然按的時候到處都很痛, 按了以後問都有改善, 讓我對自己的手法信心大增. 跟嘉惠, 美鈴分享, 她們倒認為老媽是心理層面得到安慰, 應該不是我的手法治癒的. 不過我還是相信這一套原始點療法, 至少我自己感冒頭暈時, 自己按頭部原始點後就不那麼暈是自己知道的.

arrow
arrow

    cat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